林野也是有些悲哀,如今CS2本来就没有几场Bo5赛事,结果自己就代替C9参加了两次,全让自己给赶上了。
他趴在沙发上,蠕动了一下头,让本来朝着沙发背面的头转向队友,他带着点疑惑开口道:
“老电,老P,你们22年科隆总决赛的时候打满Bo5五场比赛是什么感觉,有现在累吗?”
22年的科隆总决赛,算是CSGO最为经典的赛事之一了,经典的西红柿炒鸡蛋。
两支战队五场比赛直接干满了148个回合!
这让如今的林野想想都觉得恐怖如斯啊!
要是让他坐上去,恐怕真要成了舍利子了。
当时最后一场核子危机比分同样干到了14-16,也造就了总监外场最速传说的经典名场面。
听到林野的问题,电子哥黑着脸没回答,毕竟当时是他们鸡蛋输了,而他在水塔下的身影也成了对方名场面的开场背景。
倒是P元帅叹了口气后,回答道:“怎么说呢...当时也还好吧...打满五场比赛跟几个月前的别墅杯Bo5区别也不大。”
“相比MR12...我感觉MR15更轻松一点,到了CS2后,我感觉每一回合都像是赛点局,CSGO那会,输上几回合还有调整的空间。”
听到两人的对话,一旁的教练groove笑着接话道:“之前的CSGO消耗更多的是体能,身体上熬的累,CS2消耗更多的是精神力,每一回合都得紧绷着,一个不小心,比赛就莫名其妙结束了。”
林野“嗯”了一声,CSGO像是长跑,而CS2更像是短跑冲刺。
毕竟现在CS2的关键局太关键了,要是开场输个手枪局+长枪局,五分直接没了,换做心理素质差点的战队,估计就得直接崩盘了。
再加上动态烟雾可以穿透和炸散,信息不确定性暴增,要处理的东西也更多。
还真如P元帅所说,现在每一回合打的都像是赛点局。
这时,groove看了眼手机,距离上场还有五分钟。
他起身拍了拍手,开口道:“好了,调整下心态,我知道你们已经很累了,但是这场比赛是相互的,对方也不会比我强多少,而且现在我们已经拿到赛点了,对方会比我们更紧张。”
在教练说话的同时,原本有些趴着的C9等人也坐直了身子,搓了搓脸。
groove继续说道:“殒命大厦是对方先选边,我们肯定是防守方开,争取在上半场拿到六分甚至七分,这样我们在下半场才有足够的容错。”
在CS2上线以来,殒命大厦这张地图也做出了多次改动。
原本殒命大厦和阿努比斯一样是张大T图,进攻方的胜率甚至高达55%左右。
但在去年年底的时候,V社将A坡的入口变窄,进攻方冲锋空间变小,很容易被直接架死。
最重要的是道具改动,让之前进攻方的经典大坡烟没办法完全覆盖CT后点,给CT留了一条能架过点的上方缝隙。
再加上之前进攻方必给的A坡单向修脚烟被废,以及A坡火的覆盖面积也比之前小,可以让CT能踩火强顶前点。
一系列改动下来,这张图反而成了一张偏CT的地图。
直到上个月V社又将T的出生点迁移,抢A坡的速度快了一点,这才让殒命大厦变成了一张小T图。
“而且最重要的一点......”groove表情也变得更加认真起来,“绿龙的死亡游乐园很强,打到图五的话我们胜率会很低,所以想要夺冠,就必须要在这张图上终结比赛!”
虽然他们昨天在死亡游乐园上战胜了Faze,但依旧是那句话,选手的个人爆发并不能代表战队整体,而且绿龙也绝对会在他们原本的强图上做赛前针对。
说罢,他长出一口气:“多的我就不说了,要害你们都了解,走吧,准备上场了。”
林野起身走在众人身后,手里多了一支试管,正是初级精力药剂。
他避着队友,一口闷下,咂了砸嘴。
系统面板上的【有气无力、精疲力尽(75%+2%)】也变成了【精神抖擞,斗志昂扬(110%+2%)】
“不愧是好东西啊!”
......
绿龙休息室。
哈利搂着donk的肩膀,再度环视一眼众人道:“该说的话我都说完了,记住!我们现在也仅仅只是差一分而已!”
“更何况你们更年轻,精力也更足!都熬到现在了,还怕打不赢那群老登吗?”
“加油!!”
休息室大门被推开,绿龙众人走出休息室,穿过选手通道,重新迎接着欢呼踏上舞台。
donk扭头望向对方,C9此时也刚刚登场,他看向其中的林野,抿了抿嘴。
虽然熬老头战术并不光彩,他本意是在前三张地图堂堂正正战胜对方。
但是为了卡托维兹冠军,他必须要赢下接下来的两张地图!
他需要这个冠军!他也渴望这个冠军!
双方选手开始上场,观众们解决了一些生理问题后也重新入座。
欢呼声呐喊声再度响起,由小变大,渐至高潮。
图四:殒命大厦


绿龙选择进攻方开局,C9则是来到了防守方。
手枪局。
“我们212常规站位吧,可以找机会拿点前点信息。”电子哥想了想后开口回答道。
他自己也是纳闷为什么手枪局总是赌不赢,于是安排了一个最为稳妥的防守站位。
倒计时结束,林野买了个半甲后直奔B区方向走去。
这张图是霍师傅主B,他算是协防,在没有特殊情况下,他开局来B区就对了。
一路来到B区前点的木板位置,朝着B链接peek了一眼,并没有看到土匪的身影。
按理来说,土匪一般也不会来打B区,这个位置宛如沙二的狗洞一样,从B链接走出来要绕一个长长的B楼梯,给CT足够的开枪机会。
于是林野架了三四秒还没看到人影后,刚打算回B,就听到P元帅的一声“上小坡了!我焯!”
林野闻言赶紧回防,顺便看了眼右上角屏幕信息,也知道P元帅是怎么被击杀的了...
P元帅是缩在沙袋位置赌对面不搜点的,就算对面搜点,也要绕过来看沙袋,他刚好可以和小道的阿乐来个前后夹击,顺便拖队友回防。
结果他直接被绿龙的两颗闷雷给灌死了,怪不得说了句“我焯”。
虽然林野和霍师傅两人的回防速度足够快了,但随着顶小道的阿乐再次白给,又是两颗进攻烟爆开在包点红箱左右位置。
这让他俩和中路赶来的电子哥第一时间只能凭借着运气混烟。
雷包埋下,3V5的残局,结果嘛...
寄!
“老电......”
“嗯?”
“你这手枪局真有说法吧......”
电子哥红温不语。
Eco局,电子哥组织中路三人反推,一路推到匪家打掉了单独在B链接做默认的宗主,但也仅仅缴获一把吹风机后就没了后续。
比分来到0-2。
进入到长枪局后,没有经济买大狙,林野只好买了把消音出门,依旧是C9经典的212防守站位。
不过212站位也是有讲究的,毕竟有前点枪位和后点枪位。
手枪局的时候,P元帅和阿乐就是守的前点枪位,如果绿龙要进攻A点,他们第一时间就能拿到信息,在绿龙从A大坡到进包点的这段时间等队友回防。
但到了长枪局,猜测到绿龙可能还会进攻A区,所以电子哥让A区两人守后点,于是拿信息的重任落到了林野和霍比特身上。
毕竟挂单B的一般都是“本质好人”宗主,压力倒也不大。
林野和霍比特一路推到前点的木板位置,往下一望,绿龙居然封了一颗B链接口的展开烟。
意图也很明显,想要抢B楼梯的控制权,让C9拿不到前点信息。
“......”
林野犹豫了一下后,还是和霍比特踩着静步下楼梯,两人一左一右架住这颗烟。
毕竟不能因为一颗展开烟,其他什么动静都没有,就放弃掉拿信息的重要任务吧。
结果两人就这么架着等烟散时,一个土匪就撅着屁股、架着木板位置,从烟里挪了出来。
原来宗主透过展开烟的上方缝隙看到木板位置没人,就想着往里推进。

结果在出烟的一瞬间,屏幕就瞬间变成了黑色,站在楼梯中段位置的霍比特轻松拿到击杀。
此时展开烟刚好散去,身后靠后的donk立即横拉出来补枪,结果旁边还站了一位大将,他连枪都没开出来,屏幕同样变成黑色。
“特特特~”
【Archer使用M4A1消音型爆头击杀了donk】
要是这种侧身人头林野都收不掉,那他可以直接回家养猪了好吧。
随着donk掉点,还在身后的sh1ro瞬间没了补枪的想法,他可不认为自己可以瞬间扫转两个,于是扭头就跑。
看到这一幕的玩机器直接笑喷了:“绿龙三个人控B就敢全程瞄着高点混烟,我的天呐兄弟们胆子是真大啊,倒车入库就进来了,一高一低全部杀光。”
“哈哈哈,绿龙是真以为丢了颗展开烟,C9这边就不敢主动摸了。”
“这局说句实话兄弟们,就是绿龙对于B楼梯这块的控图理解太差了,但凡丢颗楼梯火也不至于这样啊!”
【哈哈哈,倒车入库吗?有点意思】
【丸辣,优美CS没有了,要开始本能CS了吗?】
【这绿龙还怎么赢?】
【怪不得之前NIko夸donk牛逼呢,原来是Niko钦点的明日之虾啊!】
谈笑风生间,图四第一个长枪局的战斗已经结束,绿龙第二时间骚扰了一波B点后,三人又重新集合打了一波A区。
但林野第一时间就补到了A包点,霍师父身上一套满道具防守,电子哥还在中路随时可以快速回防,面对绿龙的骚扰,C9的防守阵容连屁股都没挪动,轻轻松松的拿下这一分。
但......
绿龙的进攻是有些丑陋,但C9的防守好像也半斤八两。
第四回合,拿下前两分的绿龙依旧有钱起咖喱配Tec-9,他们这次依旧第一时间控A坡,电子哥这回合也选择了A区顶前点枪守,甚至安排了个第一时间的3A防守。
只是第一时间双方围绕着A大坡混烟完成了人数上的一换一,反而是CT这边吃了亏。
绿龙选择做了会默认后又重新集合进攻A区,电子哥却以为对方扭头去打B了,结果......
比分来到1-3。
还好他们C9上回合攒了波经济,这回合还能勉强起上几波长枪,最关键的是绿龙这波进攻衔接出现了问题,在A包进攻烟还没彻底爆开时就选择踩了上来。
这种情况下,阿乐和P元帅两人的枪位简直不要太优势,即使donk打掉了爆头位一个人,但还是于事无补,一番交火下来,C9成功2换5,将比分带到了2-3。
最关键的是绿龙这回合彻底将经济花光了!